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程明来校开展精神卫生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来源:心理中心

   

为帮助大家掌握精神卫生知识,学会及时寻求心理援助,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程明,于1016下午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大学生常见精神疾病的识别与预防主题报告。各学院大二、大三年级朋辈心理互助员代表参加。

程明首先从心理健康的人是什么样子的这一问题开始,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引导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相对性和动态性,学会判断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他引用实例,从感知觉障碍、思维障碍、注意力障碍等八个方面帮助同学理解病理性心理及行为。最后他综合个案详细解读了异常心理产生的原因及识别技巧,并重点强调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方法。

1023日下午将在金盆岭校区继续面向大一新生开展此讲座。

(文/  廖敏君  /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