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清华大学李焰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来源:心理中心

11月10日-11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清华大学心理发展中心主任、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李焰教授来我校讲学。李焰教授先后承担和参与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教育部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4项研究课题,并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中国心理卫生杂志》、《清华大学教育研究》等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省内高校共5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老师参会。

此次授课内容为心理咨询与治疗流派基本理论知识—叙事疗法。课上李焰教授采用讲述、小组讨论等形式,就后现代视野的叙事、叙事治疗看心理问题如何产生、叙事治疗中的例外、叙事治疗看心理问题如何改变等内容进行重点阐述。学员反馈收获颇多。


/图  易敏  审/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