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徐浩: 铜催化的不对称C-C键形成反应研究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来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铜催化的不对称C-C键形成反应研究

报告人姓名: 徐浩

报告人所在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研究员、洪堡学者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05日15:30

报告地点:工三-B318

报告人简介: 徐浩研究员于2009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随后被免试保送至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师从唐勇院士。2014年10月加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生理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为Herbert Waldmann教授。2018年3月加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开展独立研究工作,任研究员。他的研究兴趣包括不对称催化反应方法学研究,天然产物和活性药物分子的合成,基于有机小分子的化学生物学研究。迄今为止,在国际著名期刊J. Am. Chem. Soc.和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得多项奖励,如:德国洪堡奖学金(2015)、马克斯•普朗克博士后奖学金(2014)、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4年)、杨念祖冠名奖学金(2013年)、布劳恩奖学金(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