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学科建设: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来源:经管学院

123日下午,应用经济学区域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在一办六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外专家包括: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复旦大学陈学彬教授、厦门大学郑振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宋德勇教授等。我校校长曹一家出席并致欢迎辞,副校长谈传生,校长助理兼双一流办主任敖洁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双一流办、规划法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部、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学科团队和骨干教师代表等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外专家组组长李俊生主持。

首先,应用经济学区域一流学科首席专家陈银娥教授汇报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然后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审阅和评议,并给出了总体的评价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可行,思路清晰,对本学科的优势和特色把握比较准确,目标设置科学合理,定位准确,主要任务重点突出,方向明确,措施得力,整个方案有前瞻性和可行性;本学科的学科基础扎实,学科方向特色比较鲜明,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研成果突出,学科平台较多,服务地方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方案合理,培养过程规范,培养质量较高,毕业生在相关领域获得好评。专家组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学校进一步提升应用经济学学科在学校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充分考虑应用经济学学科特点与发展优势,给予强有力的人才、制度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按照教育部学科有关规范要求,并结合本校实际,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扩大应用经济学教师队伍规模,引进高层次人才,以适应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对人才队伍的要求。 

最后,谈传生表示将积极落实专家的建议和意见,推动学科健康发展,提高本学科在区域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文/陈霞  /申立平   /陈银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