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学科建设: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23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在云塘校区一办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中央党校李晓兵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祝黄河教授、武汉大学汪信砚教授、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李建华教授、中国社科院鉴传今研究员、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吴家庆教授等九位国内知名学者担任评审专家。张雷声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评审会。校长曹一家,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校长助理兼双一流办主任敖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万球院长、院党委书记易显飞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邹宏如对莅临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对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其他方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首席专家陈万球教授从学科概况、学科建设目标、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及学科建设举措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情况。九位评审专家认真评阅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并在学科方向凝练、团队建设、科研发力方向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张雷声教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总体意见。专家组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历史较为悠久,学科基础好,人才队伍较为齐整,学科发展定位比较明确,特别是在科研论文、高水平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和学科社会服务方面成效显著,学科建设平台和条件的支撑能力较强。此外,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和发展规划的制定符合学科发展实际,对学科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认识比较清晰,阶段性发展路径和目标的设计比较务实可行。同时,专家组也指出,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还存在缺乏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与学科关联度较高的标志性成果和奖项不多、学科方向的设置还需要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的着力点较为分散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专家组给出了具体的建设意见。

最后,曹一家代表学校感谢各位评审专家,要求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专家的宝贵意见,扎实工作,勇于进取,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                               

(文/文贵全  图/钟芙蓉  审/陈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