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材料学院举行2019年申报国家自科基金初审会和“电催化剂缺陷化学”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1日  来源:材料学院

19日下午,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准备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A--317室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讨论会。交流会上,各青年教师积极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请教,老师们明晰了申报书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现场讨论热烈。

本次讲座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双印教授主讲。王双印教授作了题为电催化剂缺陷化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学校科研部有关领导、材料学院、交通学院、化学学院8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座无虚席。

王双印教授围绕缺陷化学展开讲座,从理解缺陷构筑缺陷利用缺陷三个方面对电催化剂的缺陷问题进行讲解,层层深入,为电催化缺陷化学在能源转换的研制和开发过程中提供理论和实验依据。他在讲解过程中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和宝贵经验。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师生踊跃提问,王双印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受益匪浅。会后,他还为学院青年教师的基金申报书进行评阅,对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和科研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最后张国强总结发言,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科研强院是学院发展路径,此次学术交流及自科基金初审,对增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与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以后要多举行此类活动,助力学院学科建设。


(文/ 何小勇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