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赵亚乾: 人工湿地的创新之路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来源: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人工湿地的创新之路

报告人姓名: 赵亚乾

报告人所在单位: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水环境实验室主任

报告时间: 2019年4月16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 工三B319

报告人简介:赵亚乾,爱尔兰籍华人。西安理工大学全职特聘教授。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英国苏格兰思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博士,英国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博士后。曾任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土木工程系水环境实验室主任(2011-2014年曾任系副主任,主管科研和创新),博士生导师、爱尔兰工程师协会(IEI)常务理事、国际水协会会士(FIWA),人工湿地和污泥处理专家委员会委员、Water Science & Technology等5个国际期刊副主编或编委,45种国际期刊特邀审稿人。“全爱中国环境资源能源协会”(www.icaere.ie)发起人和首任会长。赵亚乾博士领导的课题组在人工湿地污水生态处理、河流生态恢复,污水脱氮除磷、污泥调节、脱水及回用等方面开展了富有原创性的研究。赵亚乾博士是人工湿地研究领域里国际主导型的研究者之一,是过去10年里在环境工程领域全球排名第15 的学者 (http://academic.research.microsoft.com/RankList?entitytype=2&topdomainid=9&subdomainid=6&last=10)。 已发表各类英文论文305篇,SCI收录195(最高影响因子7.409)。国际水协会会刊(Water 21),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刊(ICE),爱尔兰工程师协会会刊(IEI)及爱尔兰主流报纸(The Irish Times)先后多次报道了赵亚乾博士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