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褚玉明:幂级数之比的分段单调性准则及其应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内容:幂级数之比的分段单调性准则及其应用

报告人姓名:褚玉明

报告人所在单位:湖州师范学院数学系。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5日(周三)下午16:30-17:30

报告地点:云塘理科楼A419

报告人简介:褚玉明,男,1966年出生,二级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1994-2002工作于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系,2002年至今工作于湖州师范学院数学系。主要从事复分析、特殊函数和控制及优化理论研究。已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20余篇。发表论文被引频次:MathSciNet为1984次,Web of Science 为4267次。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报告摘要:给出了二个幂级数之比具有分段单调性的充分必要条件。作为应用,建立了参数$0<p<1$ 情形的Gautschi不等式以及Gaussian 超几何函数和完全椭圆积分的系列精确不等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