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陈良安: Chemical Synthesis as the Essential Enabler of Natural Product-Based Drug Development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来源: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Chemical Synthesis as the Essential Enabler of Natural Product-Based Drug Development

报告人姓名: 陈良安

报告人所在单位: Indiana University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博士

报告时间: 2019年5月24日15:00

报告地点: 工三-B318

报告人简介:陈良安,201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化学系James Leighton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2015-2/2018)。现为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化学系Kevin Brown教授课题组博士后研究员。共发表JACS、Angew、Nature等期刊的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0篇,含JACS3篇,Angew2篇。

本报告主要介绍基于步骤经济性的烯烃官能团化的串联反应策略来合成以化学药物研发为导向的多聚酮类天然产物的化学合成。分别以最长线性步骤9步完成了抗菌、抗流感天然产物Zincophorin Methyl Ester的全合成,这是迄今为止对此天然产物最短的合成路线;还发展了高效的串联反应策略实现了世界上备受关注的、具有广普抗癌活性的明星药物分子埃博霉素(epothilones B)及其相关抗体药物偶联剂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