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学术交流:我校协办“《中国给水排水》第七届饮水安全保障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来源:水利学院

531日上午,由《中国给水排水》主办,我校协办的“第七届饮水安全保障技术交流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开幕。来自国内400多名高层次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饮用水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设计规范的新信息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江特聘教授马军、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李伟光、清华大学教授张晓健、湖南大学土木学院院长施周、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研究员张岚、上海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王如华、《中国给水排水》执行主编李德强先生、我校副校长杨伟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水利工程学院院长胡旭跃主持。

 

杨伟军首先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531日至61日两天会议共举行报告会30场。代表围绕“水质预警监测”、“突发污染事件应急处理”、“给水深度处理(膜处理、臭氧/活性炭)”、“现代化大型水厂建设”、“智慧水务”、“管网漏损控制”、“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与水资源修复”等方面进行学术研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长江特聘教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伟光教授、清华大学教授张晓健、湖南大学土木学院院长施周教授作了主题报告。

 

饮水安全保障技术交流会2013年由《中国给水排水》杂志发起,每年举行一次,作为饮水行业性的学术会议,近年来日益受到国内外学术届重视。

(文/  孙士权  审/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