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河北工业大学李雨润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1日  来源:土木学院

 

64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李雨润教授应邀来校,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A502学术报告厅为土木学院师生们作了题为《饱和砂土中桩基动力响应研究历程与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副院长王桂尧主持,岩土与隧道工程系主任张永杰、张军、柳厚祥、黄戡、陈璐、尹平保等部分老师与研究生共80余人参与。

李雨润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分享了饱和砂土地基中桩基振动台试验、数值模拟及离心机振动台试验的研究进展,并就普通振动台试验与离心机振动台试验结果的差异与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会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并与就试验与数值分析过程中如何确保土体的饱和度、超孔隙水压力的测试与分析、土体液化后本构模型以及工程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报告结束后,王桂尧进行总结,高度评价了李雨润研究工作的前瞻性和创新性。本次报告会气氛热烈,交流充分,收到了预期效果。


(文/尹平保 图/白皞 审/蒋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