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吴腾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2日  来源:土木学院

 

66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教授吴腾受土木学院邀请,在工科二号楼A502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Some Efforts towards AI-empowered Wind Engineering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副院长蒋友宝主持,李春光、李红利、罗颖、戴理朝等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

首先,吴腾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在计算机、土木工程等领域的发展趋势,认为土木工程领域需要主动对接人工智能技术,以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接着,分享了团队近年来在风工程领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在风荷载的模拟、结构的风致响应,以及风灾影响评价一系列过程中人工智能技术的有效运用等。讲座过程中,师生们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踊跃提问,吴腾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报告结束后,蒋友宝进行总结,勉励师生们做科学研究要有国际视野,要在学科交叉融合中实现更大创新。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开阔了师生们的研究思路,也加强了院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学术交流。

会后,吴腾参观了学院大型边界层风洞实验室,表达了与院风工程研究方向深入合作交流的愿景。

(文/李春光 /白皞 /蒋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