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二次电池电极材料多尺度结构的调控机制及性能

报告人姓名: 江浩

报告人所在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会理事、上海市颗粒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期刊Green Energy Environ.青年编委。

报告时间: 2019年6月20日上午9:30-10:30

报告地点: 新能源大楼1号楼3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江浩,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获得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1年9月-2013年8月华东理工大学副研究员,2013年9月至今华东理工大学教授。现担任超细材料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会理事、上海市颗粒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期刊Green Energy Environ.青年编委。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的制备及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等。在Adv. Mater.、AIChE J.等材料化工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SCI他引> 6000次。以第二完成人分别获得2014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和2015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5)、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3)、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2012)、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等,入选2018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科睿唯安)。

 

 

 

报告承办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无机纳米晶的合成及光电性质研究

报告人姓名: 冀波涛

报告人所在单位: 西湖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西湖大学工学院特聘研究员。

报告时间: 2019年6月20日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 新能源大楼1号楼3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冀波涛,200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纳米材料化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法国巴黎第六大学物理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8年,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1月加入西湖大学工学院,主要从事无机纳米晶的合成及光电性质研究。

 

 

 

报告承办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压电/摩擦电势调控半导体器件及其传感应用

报告人姓名: 孙其君

报告人所在单位: 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

报告时间: 2019年6月20日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 新能源大楼1号楼3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孙其君,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2007年获山东大学学士学位。2013年获韩国嘉泉大学博士学位。2013-2015年分别在韩国浦项工业大学(POSTECH)和韩国成均馆大学先进纳米技术研究院(SAINT)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2016年在成均馆大学先进纳米技术研究院任职研究教授。目前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新型纳米材料,通过压电/摩擦电势调控柔性半导体器件和自供能可穿戴传感器件,在其基础上对人机交互、智能传感、人体健康监测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做拓展应用研究。通过利用压电材料和晶体管耦合,实现了对半导体器件电流输运特性和肖特基势垒的有效调控,先后完成了低能耗、压电电势驱动、可延展多功能电子皮肤、机械行为写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高灵敏湿度传感器和人工神经传感突触等工作,可实现对压力、应力、温度、湿度等参数的智能监测和传感;基于摩擦起电和静电感应的原理,研制了摩擦电势调制的双栅场效应晶体管和摩擦调制双电层晶体管,并首次提出了摩擦电势调制晶体管的品质因数(包括摩擦-跨导,摩擦切断电流、摩擦亚阈值摆幅等)。此外,还完成了利用压电/摩擦复合纳米发电机实现变色指示自充电能源包等工作。在国际知名杂志(Adv.Mater., Adv.Energy Mater., Adv.Funct.Mater., ACS Nano,Nano Energy, Nanoscale等) 发表论文30余篇,孙其君研究员还是Advanced Materials Letters学术编委,SID技术委员会成员,并担任多个学术杂志的审稿人,多次参加重要国际会议并做邀请报告。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并参与科技部“纳米科技重点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