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刘桂荣: Computational methods based on data: approach and application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4日  来源: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 Computational methods based on data: approach and application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报告人姓名刘桂荣

报告人所在单位美国辛辛那提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9年7月6日(本周周六)下午3:00

报告地点工一B417

报告人简介刘桂荣1991年获日本东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1-1993年美国西北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计算力学,数值方法,无网格法,有限元法,计算反求技术、优化理论与算法、汽车CAE技术,基于大数据的计算,计算生物力学,振动和波,纳米和生物系统,复合材料-结构-成型一体化研究,特种机器人。

学术成果:是国际上计算力学领域尤其是无网格方法研究方面的著名权威之一。是历任国际计算力学学会执行理事;亚太计算力学协会主席。多年来在计算力学领域着眼于开拓性的研究工作,在国际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出版英文专著10部。多部著作被翻译成中文,在国内广泛使用。计算力学领域的工作在国际和国内上都具有很大的影响,引总数约13500次,H-Index约68。是Thomson Reuters 2014, 2015, 2016的高引学者。英文名著《无网格方法》这是国际上第一部全面系统阐述各种无网格方法的专著,是CRC出版社的最畅销工程专业图书之一,现已是第二版。英文专著《光滑粒子法(SPH)》是第一部全面叙述无网格粒子法的专著,是WorldScientific出版社的最畅销工程图书,现已是第三次印刷。创立了新的G空间理论,提出了弱弱(W2)形式的建模方法。引领了从H空间理论到G空间理论的转变和从传统的弱形式到弱弱(W2)形式建模方法的跨越,开辟了计算方法和理论研究的新领域。基于G空间理论,开发了多种高效的无网格算法(S-PIM  S-FEM)。由于在国防工程计算的杰出贡献,获得了新加坡国防部的国防科技奖。由于在计算力学方向的杰出贡献,获得了亚太地区APACM计算力学奖,全球华人计算力学奖(ICSACM),国际IACM Fellow奖,日本JSME计算力学奖,日本JACM计算力学奖,和美国 Ted Belytschko应用力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