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学术会议:“2019中韩人工智能与智能应用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当前,人工智能的应用逐渐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智慧生活,触手可及。2019年8月30-31日,“2019中韩人工智能与智能应用研讨会”在长沙顺利举行,会议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联合资助。来自韩国成均馆大学、韩国建国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的近30名专家学者参会。 


                                     

中、韩双方基金会团队就围绕“人工技能与智能应用”相关研究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各自分享了在该领域研究的成果和经验,包括低功耗红外混合图像感知、医学图像检测、移动群志感知数据管理、深度学习参数压缩、生物特征安全、图像分类等。

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陈沅涛副教授发表了题为“The Structure for Classification Processing Based on ACGAN Machine Learning Method”的报告。针对基于辅助分类器生成对抗网络(ACGAN)的图像分类操作有训练不稳定、效果不良等现状,提出改进ACGAN结构的图像分类算法(CP-ACGAN)。所提方法在MNSIT、CIFAR10、CIFAR100上准确率能够有效提高,与等深网络结构相比,具有更好的分类效果与方法稳定性。

何施茗博士发表了题为“Energy-Aware Routing for SWIPT in Multi-Hop Energy-Constrained Wireless Network”报告。为了验证无线携能传输(SWIPT)在多跳能量受限无线网络(MECWN)的性能,提出了面向SWIPT路由选择方法。这是第一个在MECWN中考虑SWIPT和路由的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地利用那些能量不足的节点资源,并显着降低能耗。报告引起了韩方专家的强烈兴趣,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一直以来,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重视国际合作,相继与英国、德国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和新加坡、美国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本次研讨会中方负责人为计通学院王进教授,韩方负责人为成均馆大学Taesup Moon教授。研讨会为中韩两国学者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进一步促进计算机学科发展,推动人工智能同中韩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做出贡献。

 

                        (文/高媛 周思远 图/周思远 审/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