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国际学院举办国际土木工程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国际学院

为提高中外办学项目学生对国际土木工程的专业认知,加深对美方外方合作院校田纳西大学査塔努加分校的了解,9月10日下午,国际学院特邀请该校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Daniel J.Pack 教授、土木工程系系主任Joseph Owino教授,在工科二号楼B301为项目2017和2018级学生作国际土木工程教育专题讲座。国际学院副院长秦卫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务办全体老师、年级辅导员以及16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由秦卫星主持。

首先,秦卫星代表国际学院对Daniel J.Pack以及Joseph Owino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对两位教授的教育背景和学术经历进行了简单介绍,他希望到场同学都能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带着问题用心听,并能从中找寻答案。

会上,Pack院长介绍了UTC的历史沿革、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现有架构以及工程教育的政策环境和具体举措,结合生活实际分析土木工程专业现状及未来趋势。并由HAPPY一词切入,用生动详实的影像材料为实证,介绍了H(Health)-A(Attitude)-P(Plan)-P(Perseverance)-Y(You)理论,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一个朴素的道理:成功没有捷径,也绝非偶然,只有充分的自尊自爱,积极的学习态度,全面的行动计划,坚韧的意志支撑以及持续的内在驱动,才能最终有所成就。

紧接着Owino教授对田纳西大学査塔努加分校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该项目赴美学生第四学年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高度赞扬了项目2015和2016级两批派出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他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进入UTC学习深造,为项目的发展增光添彩。同时他也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勇于尝试敢于挑战,永不放弃对梦想的追求。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未来规划,专业学习,行业发展,语言考试等方面踊跃提问,两位教授均给出了详细而令人满意的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最后,秦卫星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深刻思考如何度过接下来的大学时光,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明确未来规划,有的放矢地付诸行动。

(文/罗帅 图/彭一航 审/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