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讲座:台湾勤益科技大学王辅仁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来源:能动学院

台湾勤益科技大学首席教授、美国采暖制冷空调工程师学会会士、台湾测试认证协会主席王辅仁应邀,于1029日下午在新能源大楼504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以台湾建筑空调系统能源模拟及现场测试—案例探讨,旨在向同学们传达绿色建筑、建筑能耗等概念,拓宽知识面和思维,从而激发大家对建筑节能的重视和兴趣。在报告中,王辅仁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分别从课题背景、能耗模拟、案例分享、实地测量、结果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筑能耗的现状、建筑节能的重要意义及绿色建筑未来的发展前景,并结合台湾当前多种节能方案进行了简单分析。在讨论环节,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学术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在建筑节能方面的专业素养,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对学院对外学术交流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朱子阳  /孙小琴  /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