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宫梅玲:阅读疗法与大学生心理问题对症书方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来源:图书馆

报告承办单位:图书馆

报告内容:阅读疗法与大学生心理问题对症书方

报告人姓名:宫梅玲

报告人所在单位:泰山医学院图书馆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研究馆员,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心灵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2日(周五)晚上19:00至21:00

报告地点:图书馆云塘校区B-102

报告人简介:

宫梅玲,女,1958年生,泰山医学院图书馆研究馆员,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心灵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0年,宫梅玲获“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书疗小屋”获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十佳博客”。

二十年来,宫梅玲老师在阅读疗法领域作了许多开创性工作,实现了诸多“零的突破”,在阅读疗法实践上成绩斐然,同时在阅读疗法理论研究中,特别是在阅读疗法书方研究上更是硕果累累。此外,她研制出的系列抑郁症单方已分别入选相关阅读与阅读疗法的教材。这些成果在国内外均属首创,获得了国内阅读疗法专家的高度评价,对国内阅读疗法实践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