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预告:付松年:面向5G的光纤无线融合通信技术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面向5G的光纤无线融合通信技术 

报告人姓名:付松年

报告人所在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11月221030

报告地点:理科楼B-311

报告人简介: 付松年,1998年、2001年分别在厦门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曾分别获得厦门大学优秀毕业生及光华、厦华、华为奖学金。2004年12月在北京交通大学获得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半导体光放大器的全光信号处理研究,获得过北京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及智谨奖学金。2005年2月至2010年12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网络技术中心担任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高速全光信号处理与微波光子学。在新加坡工作期间,累计申请完成两项国家级课题(新加坡科技发展局资助),2项国防预研课题(新加坡国防国家实验室资助)。2011年1月加入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和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目前从事相干光通信系统研究工作。在光纤通信理论与系统研究领域,主持及参与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2013年,获得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荣誉。2019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