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刘小春科研团队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5月25日下午,刘小春科研团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云塘校区文科楼B300举办。科技处处长王进主持会议。学校相关专业的百余名师生参加。

刘小春教授以《先进表征技术驱动新材料研发》为题,阐述了其所在的科研团队和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团队合作的突破性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学术杂志《自然》主刊刊发的过程。他表示,做科研要有“打破”规则、创新发展的精神,要用最先进的设备,做最底层的原始创新研究。跨领域交叉合作是产出顶级科研成果的关键,各学科、各专业之间交叉合作要贡献自己的优势力量,从而促进更多科研成果的产出。同时,他介绍了学校金属研究所基于电子显微镜产出的科研成果,认为要把卡脖子技术列入科研清单,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关键领域研究可应用的技术攻坚克难,找到可靠的团队相互支持,共同解决实际问题,才能走得更远。

会上,刘小春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王进在主持讲话中表示,科学技术是立身之本,科研人员需要秉持创新精神和探索精神,甘坐“冷板凳”,通过长时间的积累厚积薄发。在科研之路上,要扎实推进有组织科研,充分发扬团队精神,找到能相互成就的合作伙伴,不断促进产生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文/图 李潇玲 审/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