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2023年度省领导交办项目研究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精神,实施好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工程,5月31日下午,2023年度省领导交办项目研究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一办9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主任陈湘文主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新型智库发展顾问贺安杰、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代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任晓山出席了会议,来自省委党校、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及各高校的专家60余人参会。

副校长刘朝晖对莅临我校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工作及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陈湘文总结了本年度18位省领导交办的36项选题的总体安排情况,要求承担项目的单位及个人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研究任务。在智库项目研究经验交流环节,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振、湖南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孙岳兵、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晖、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史敏、省社科院产业经济所所长邓子纲,从智库研究的态度、方法、路径、过程与体会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贺安杰高度评价了专家们的交流发言,围绕如何做好省领导交办项目,从提高对项目的重视、发挥智库的优势、厘清与学术研究的区别、提升研究的质量四个方面,向智库研究者呈现了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为项目研究提供了良策与经验。

胡代松着眼开局破好题、用好调研方法、解好题交好卷、服务好社会,对智库研究者提出了四点意见。希望广大研究者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着力把智库研究工作继续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任晓山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智库研究的根本指针和行动指南。科研工作者应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他从认识要更高、方向要明确、研究要深入、成果要明确四个方面,向智库研究者提出了未来期望。

(文/罗娟 图/李泰儒 审/郑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