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科学术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学科学术 > 正文

我校交通运输新型智库卢毅教授团队三项成果获省交通运输厅采纳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校交通运输新型智库卢毅教授团队报送的《以高速公路创新发展为我省建设可持续交通体系夯基的对策建议》、《我省交通运输对全社会物流降本增效贡献的有关情况》、《中国交通运输现代化指数发布及我省排名情况》等三份专报,被省交通运输厅采纳,获得刘扬书记、马捷厅长等主要领导肯性性批示和鼓励,并勉励我校交通运输新型智库卢毅教授团队更多更好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一方面为交通运输发展战略规划、方针政策提供智力支撑,另一方面向社会、向政府客观科学分析和介绍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推进交通运输为“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实现发挥支撑性和服务性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对接交通运输行业建设发展战略需求,为国家和湖南省交通运输发展服务,成立新型交通运输智库,由郑健龙院士、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担任首席顾问,卢毅为智库主任。付宏渊多次指导智库课题组工作,听取汇报,认为智库近年来的一系列课题研究对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实现的意义重大,指示课题组紧密结合重大发展战略,站在交通强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实现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高度,发挥学校专业智库的优势和作用,深入研究,促进学校相关学科建设。

近年来,卢毅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深入实践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建设湘粤运河、长江珠江运河”、“打造我省综合交通产业”、“提升我省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构建潇贺古道新经济带”、“创新发展湖南新型交通新质生产力”、“加强湖南省理工大学和理科建设”、“加快建立中三角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协同发展机制”等一系列智库成果,得到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等的领导批示二十余次,多次被相关部门采纳应用,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学校智库在为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实现贡献智慧服务方面的工作效果日益彰显。

(文/何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