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举行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基地建设规划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处

6月17日,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基地建设规划论证会在我校举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省教科院教育科学规划所所长黄龙威、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副校长刘朝晖出席会议。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丹、经管学院副院长阳立高等参加会议。社科处处长刘建江主持会议。

会上,黄龙威宣读了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基地获批为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的文件。

刘朝晖对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社科工作和教育科学研究工作,希望以此次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教育科学理论研究,聚焦教育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政府,助力我们提高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并为我省教育科学研究繁荣发展出谋划策。

基地负责人刘建民教授强调,基地的获批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基地将按照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的要求,整合力量,凝练研究方向,围绕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开展研究,更好地服务于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服务于湖南省教育改革发展,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把基地建设的更好。

石灯明对我校获批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教育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加大对基地建设投入,促进基地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突破,特别是高级别成果要有突破,通过成果的产出不断提升基地的影响力。同时,基地还需加强与社会、企业、政府部门的合作,为服务决策当好参谋,为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授牌仪式后进行了基地建设规划论证会,基地首席专家黄维从建设背景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主要研究方向、预期成果、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基地的“十四五”建设规划。同时还具体列出了2022年工作计划。

华中师范大学范先佐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沈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常思亮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刘天佐教授受邀为此次会议的论证专家,专家一致认为,基地的前期成果丰硕,规划也很全面,专家们还就基地研究方向的侧重点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规划所副所长、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谢剑虹、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项目规划室主任蒋小良、省教育科学规划办石倩、社科处副处长郑咏梅以及基地核心成员参加了论证会。

(文/陈娅 图/李泰儒 审/郑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