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培育学科”建设成效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来源:学科与规划处

为了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南省“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进我校“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8月2日,我校在一办六会议室召开了“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培育学科”建设成效评审会。湖南省教科院高教所所长段慧兰、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原院长马超群、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何旭辉、湖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亚斌、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辉、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勇、湖南师范大学土地科学系主任毛德华等校外专家应邀参加。学校副校长胡永乐,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电气工程、工商管理、水利工程、应用经济学六个学科负责人及骨干,学科与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与规划处处长陈银娥主持。

胡永乐简要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概况和近些年学科建设情况,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请各位专家深入分析、客观评价学校六个省级“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同时为下一步如何修改完善六个学科信息表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专家们通过会前线上和会上现场审阅材料,经充分了解讨论后,一致认为学校六个省级“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同时,专家们也逐一对各学科的学科信息表填报进行具体指导,针对其中普遍存在的如何更好凸显亮点优势、凝练学科特色等问题提出许多好的修改意见或建议。

胡永乐作总结讲话,要求各学科认真梳理并研究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抓紧做好学科信息表的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工作。                    

   (文/图 蔡喜平 审/陈银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