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班风正,学风浓!学校举行2022年“示范班集体”决选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来源:学工部(处)

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和校风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3月14日下午,我校2022年“示范班集体”决选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招就处、保卫部(处)、团委、关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3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学习。

2022年“示范班集体”创建活动于2022年5月启动,经过班级申报、学院推荐和考核验收,确定20个班级为“示范班集体”候选班级。会上,20个候选班级依次进行风采展示和答辩。评委依据班级建设成效和展示情况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计科2002班等10个班级为“示范班集体”。

钱国平为获奖班级颁发纪念奖杯和荣誉证书,并发表讲话。钱国平充分肯定了各班级在学习竞赛、党团建设、评奖评优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赞扬了长理学子锐意进取、勇于争先、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深化班级建设,共同营造学习氛围;二是要着力增强学风建设,大力弘扬文明、诚信、好学的长理学风;三是要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将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转化为班级发展的扎实行动。

“通过这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展示了班级建设成效,也学习了其他班级的好做法,今后我们将继续奋勇争先,团结向上!”交工2001班郭纪行代表班级进行答辩,心情激动不已。“我们班有两位竞赛优秀选手,通过结对子带动了我们班浓厚的向上氛围,和大家一起进步,我感到十分自豪!”电信2003班禹雄杰为班级加油喝彩。“今天下午感受到我们长理学子的青春活力,我收获很大。他们积极进取、勇于实践,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青年!”电气2107班郑豪杰观摩了本次评选答辩,感触颇深。

示范班集体的创建评比是学校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和校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充分发挥班级在创建优良学风中的关键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典型促提升、以标杆带全局,弘扬“敬畏科学、敬畏知识”的校风学风,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詹佳 图/徐俊杰、詹佳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