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统战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来源:统战部

5月24日下午,我校统战委员工作会议在云塘校区召开。副校长蒋璟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统战部负责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落实各二级党组织的统战工作责任,对学校2023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围绕今年重点工作作了说明。

蒋璟萍在讲话中指出,统战委员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好同心圆,要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真正转化为学校统战工作的思路、对策和行动,始终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她指出,统战委员们要主动作为,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要掌握统战工作内容,了解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和宗教、港澳台侨统战工作的内涵;要把握统战工作规律,提升统战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艺术性和群众性;要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用大格局、大智慧,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形成大家共同干事创业的氛围,为“百强”大学和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文/左西子 图/李泰儒 审/黄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