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来源:学工部(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22至25日,湖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综合育人能力提升示范观摩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陈鑫林获特等奖(共3个)、法学院辅导员刘阳获一等奖(共5个)。

示范观摩活动共设基础知识测试、描述定位、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四个环节,考察了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学生教育引导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活动过程中,我校选手沉着应战,表现出色,展现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能力。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依托辅导员教育学院,打造“分层分类”的辅导员日常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训练营”“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读书会”等,推进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本次示范观摩活动既是对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也为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提质增效注入了新动能、开拓了新思路。

本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工作专业委员会协办,是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引领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切实增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三全育人”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

(文/周旺、计潇 图/计潇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