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1121日下午,我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六会议室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方文彬主持。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曦宣读了《关于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第三轮校内巡察组人员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巡察,党委共组建3个巡察组,对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法学院党总支和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徐桂林在巡察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坚持开展校内巡察,对校内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推动校内巡察在本届任期内实现有效全覆盖,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必要行动,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引领学校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承诺。

徐桂林对各巡察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巡察工作的新使命。二是要准确把握巡察要求,坚持政治视角、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群众路线、统筹创新、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校内巡察的效能和水平。三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实事求是、严格要求。

徐桂林强调,本轮校内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首轮巡察,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巡察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不负党委重托,不负师生厚望。

(文/陈骞、夏烺 /李泰儒 /方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