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来源:

11月23日上午,我校2022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桂林,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琼出席会议。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督查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监处、人事处、学工部(处)、保卫处、工会、研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分别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民族宗教、巡视巡察、劳动纪律、思政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徐桂林指出,党员干部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要防微杜渐、谨言慎行,坚决防范化解廉洁风险;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进“清廉长理”建设,营造全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蒋璟萍对近期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围绕学懂弄通、讲深讲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学习宣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刘建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党管人才、促进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坚持严管厚爱、激发高校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付宏渊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付宏渊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要抓好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和“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以党建引领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管厚爱关心干部成长和发展,培养更多有胸怀、有格局的干部;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形成“大安全”格局,坚决维护校园建筑、食品、消防、交通、实验室、意识形态安全;要对照2022年学校工作要点平稳推进年底的各项工作,同时谋划好2023年的目标任务,统筹协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突破。

(文/刘飘逸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