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机关与教辅单位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来源:组织部

3月22日上午,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机关与教辅单位年度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一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作点评。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教学院、机关与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主持。

会上,交通学院、土木学院、能动学院、建筑学院等教学院党组织书记和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社科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现场汇报了2022年主要工作成效与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其他二级党组织、机关与教辅单位作书面述职。

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机关与教辅单位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对照决胜建成“百强”大学战略目标的更高要求,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梳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学校发展极不平凡也极为不易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魅力更加彰显,聚人心保稳定坚实有力,“清廉长理”建设不断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积极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必须认清所处的新时代历史方位,必须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创新发展理念,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风险与挑战。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坚持铸魂立心,不断坚定广大干部师生政治信仰;要聚焦核心竞争力,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

谈传生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传达学习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好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文/王煜坤、邵巧艳 图/刘飘逸、李泰儒 审/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