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7日  来源: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反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副校长蒋璟萍、谈传生出席有关单位反馈会议并讲话。

反馈会上,巡察组分别向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设计艺术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总体情况,四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对四个学院党委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指出了各单位在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事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巡察办就巡察反馈问题提出了三点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从“两个维护”“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和“提高内部治理能力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维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紧扣“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夯实“一岗双责”这个“基本盘”,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注重标本结合,坚持系统性施治,注重实际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大力促进整改成果转化。各被巡察单位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百强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经济责任审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反馈的问题以及“未巡先改”自查自纠的问题结合起来,科学统筹,一体推进,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对学院工作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完全认同并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学院党委将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对照、强化责任、抓好整改,努力将整改过程转化为强党建、转作风、提能力、促改革、谋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高质量发展。

巡察办、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参加反馈会。

(文/刘卓明 图/李泰儒、陈金鹏 一审/叶正芳 二审/方文彬 三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