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奋进新征程: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和各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校园内外,线上线下,研究生们用不同的方式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1CBA9

上午9点不到,文科楼A200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校研究生会成员和学院研究生会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倾听和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仔细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引起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大家对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由衷自豪与喜悦。

10849

设计与艺术学院21级研究生谭菁同学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更加坚定了自己讲好中国故事的决心: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要在我的专业影视制作学习上更加努力,培育专业素养,提高专业技术,创作更多优秀的主流价值观文艺作品来回馈新时代对我们设艺人提出的要求。

12D97

唐盼璇是校研究生主席团成员,她将关注的目光放在了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上,“我们研究生一定要促进自身综合素质、思想品德道德素质的提升,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作为交通青年,唐盼璇也强调了自己将在交通领域最新最前沿知识学习上的努力:“天地交而万物通也,上下交而其志同也,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需要每一个交通人的奋斗。”

1CBAE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李颖晴说出了自己的观后心声:“身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者、传播者的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播和践行二十大精神上起到表率作用。”她提到了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地位:“我们需要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理想相结合,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让每个人为理想的奋斗共同铸就中国梦的实现。”

C75A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提出实施科教强国战略。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谭鑫认为,自己的专业同国家基础设施的建设紧密相连,作为土木学子,应当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人才发展号召,在国家基础设施技术的突破和革新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龚亮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则自豪地表示:“‘土累天下,木承苍穹,长理研究生当发扬铺路石精神,不畏艰难困苦,根据时代的要求奋勇前行。

9BDF

长沙与邵阳虽隔百里,但每一位长理研究生对二十大的关注却密切相连。在邵阳市新宁县马头桥镇,研究生志愿支教队队员们一早就打开电脑,全神贯注地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同学们不时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认真记录报告内容。研究生志愿支教队队长李喻娇反复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段话:“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她谈到,这段话让他深刻明白了一位老师的责任,不仅在于传道授业解惑,还在于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朝高质量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方向前进

1CA2C

支教队队员李梦云表示:“我们支教队不能忘记我们教书育人服务人民的初心与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初心,展现长理研究生的青春与风采。”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中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寄托着祖国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长理研究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脚踏实地,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文/唐婧妤 黄旭东 图/黄旭东 段饶宇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