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物电学院精心组织中心组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来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10月16日下午3点,物电学院党委在理科楼C区511会议室,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首先组织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回顾了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主旨内容。班子成员一一发言。

党委宋国宁副书记从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学透,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义;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报告的体会;主持工作的张卫兵副院长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范志强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学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刘斯以“提升科研能力,在空间科学、深空探测领域努力创新,不懈奋进”、党委委员周庆华以“鼓舞人心、举旗定向,奋进新征程”、党委委员鲁耿彪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长理干事人”以主题纷纷发言表态,并结合自己岗位实际,就如何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与看法。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以题为“引领发展,奋力前行,新征程再立新功”作了中心发言。他从“我党是光荣、伟大、正确的党,我必为之奋斗终身”、我党是掌握历史主动,勇于改革、敢于斗争的党,我必为之奋斗终身”、“我党是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党,我必为之奋斗终身”三个方面作了阐述。张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心中始始终有师生,要将学生成长、成才,教师发展有获得感作为自己奋斗目标,要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自己价值追求。具体实际工作中最好的体现就是落实在人才培养上,我们学院需按照院党委顶层设计的“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认真围绕“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院需顺教育部“强基计划”、“电子信息产业振兴”、“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大势而为,认真落实好本科生科技立项、教师指导下的科研提升计划、学科竞赛、教师科教融合、课程思政等具体措施,切实做好创新型人才培养,办人民满意的学院。

(文/许孟良 图/郭晨鑫 审/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