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来源:法学院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当天上午,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其他师生一道,在学校金盆岭校区4教法学院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开幕会直播结束后,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4教409会议室,继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习会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兴洪主持。

田兴洪首先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报告所提出的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供了行动纲领。对于学院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要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学院建设与发展;二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助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中心组成员汪功伟、徐莉、杜卫红、易顶强、张敏纯先后发言,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田兴洪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信念坚定、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专门人才,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发展,为助力实现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学校全面建成“百强”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张涛 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