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认证VPN入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沙理工大学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1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沙理工大学宣讲团报告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宣讲报告。校长曹一家主持报告会。全体在家校领导,机关科职及以上干部,2022年青年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

付宏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

付宏渊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立足学校发展实际与目标定位,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长理发展成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努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付宏渊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长理发展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始终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努力培养“底色亮”人才,持续推动内涵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全力赛跑中跑出长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谱出长理更加美好辉煌的新篇章。

付宏渊强调,干部队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力量,广大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业务精通、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曹一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报告紧扣大会精神,既是一场凝聚前行共识的政治教育,更是一场激发奋进力量的思想动员,对我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曹一家就落实好报告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着眼实际行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制定的行动路线,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长理特色的高校高质量发展新路,为开创长沙理工大学更加美好的“诗和远方”而团结奋斗。

宣讲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在广大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这既是一场精彩的专题宣讲,也是一堂‘冒着热气’的思政大课,为学校广大干部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使我受益匪浅。”学校青年干部任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们全程听完报告,并不时做着笔记。“学校成立了宣讲团,付宏渊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优秀的宣讲示范课,我们必须充分准备,为广大师生做好高质量的宣讲。”学校宣讲团成员听完报告后,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广大师生中,力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文/郭媛 图/刘飘逸 审/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