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2019届考研动员会暨招生校内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8-05-18 17:03:30 浏览量:

5月18日晚,计通学院在理科楼B311召开2019届研究生校内招生宣讲会暨考研交流会。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龚文斌、计通学院副院长张建明出席会议。15级辅导员及全体考研学生参会。

龚文斌首先介绍了近五年全国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情况及我校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情况,结合全国政治、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了当今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读研是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现实需求。接着,从学校声誉、师资力量、学科特色、创新平台、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成果六个方面,解释了鼓励同学们报考本校的理由,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

张建明着重介绍了近年来计通学院的发展情况,指出学院正在申报博士点,去年挂牌成立“移动互联网学院”,致力于校企合作,签订了不少高质量的就业基地,学院的翻转课堂、综合实验楼智慧教室的建立等,都为同学们在万物互联的大数据时代搭建了更好的平台。而本科四年对学校学院的充分熟悉、与专业老师的亲密度,也将增强读研的幸福体验。学院鼓励大家报考研究生,欢迎同学们留在本校深造。

14级考研代表与同学们作了考研交流分享。考取北大的蒋时雨、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伍洁、及留校的孙娟,都结合自己的备研经历,进行了分享,为15级学生答疑解惑。并强调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通过这次大会,15级学生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的方向,对于学校、专业的选择也有了客观、理性的认识。

(文/潘枝花   图/李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