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18年上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18-05-29 09:47:38 浏览量:

2018年上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对研究生硕士论文答辩工作的要求,学院定于5月30日上午对具有硕士论文答辩资格的2018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分5组举行论文答辩会。对答辩中出现问题较多的研究生,学院将再组织一次硕士论文答辩会,其相关人员、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一、    答辩专家委员会职责

(1)必须遵守学校对硕士论文答辩的规定,坚持学术标准,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对硕士论文的学术水平、论文形式和格式等从严把关。

(2)发现论文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问题。

(3)检查硕士生结合其硕士论文(内、外)盲审返回意见进一步修改论文的情况。

(4)发现在以后湖南省硕士论文抽检中可能会出现C和D档次的硕士论文,并书面上报名单。

(5)每组准确审核硕士研究生答辩资格,硕士研究生成果必须与硕士学位论文密切相关,具体要求按照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申请答辩所需学术成果要求的规定》执行。

(6)确定需要再次参加第2轮硕士论文答辩名单,并书面上报学院。

二、    答辩专家委员会秘书职责

(1) 负责与答辩专家委员会成员、相关研究生和导师的联系,以及(校外)答辩委员迎来和送往的安排。

(2)负责正式答辩日期前到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领取相关表格等材料,负责撰写好电子版答辩表决决议草案。

(3)负责答辩场地准备和布置。确保设备(投影仪、多媒体控制台、网络等)正常,进行横幅悬挂、招待零食摆设、照相机准备等工作。

(4)负责进行答辩记录、相关文档准备、答辩材料文档上交。

(5)提前30分钟进入答辩场地。安排研究生的答辩顺序,每个研究生答辩时间的把握。

三、    研究生的答辩准备

(1)  研究生于5月29日前提交导师评阅的《长沙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答辩申请书》领取答辩相关材料。

(2)答辩现场提交交硕士论文的打印稿 5份(不需要精装)。

(3)答辩报告PPT(注明学位类型:学术型、专业型、或工程硕士,重点对研究工作的创新性、工程性、实验方案和结果进行说明)。

(4)准备好供答辩现场演示用的仿真实验的源程序、执行程序、支撑文件、数据库、或电路板等,以及配置好相关的实验环境。

(5)携带导师签名的毕业论文修改意见表及硕士论文(内、外)盲审评审表复印件,答辩表决票及学位申请材料,携带其它相关下发的表格。

四、    答辩过程要求

(1)   每个研究生答辩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其中研究工作的创新性、工程性、实验结果的说明不少于10分钟,实验过程现场演示不少于3分钟,专家质询和修改指导约为10分钟,研究生回答专家所提问题的时间约为5分钟。

(2)   研究生汇报研究工作时,PPT需制作规范和美观,不能照着PPT念,必须进行实验现场演示。需要特殊实验演示环境的研究生事先和答辩专家委员会秘书联系。

(3)   研究生应对答辩专家的质询、修改建议、所提问题进行认真记录。

(4)   研究生答辩完后需及时地按专家所提要求和建议进行再次认真修改论文,并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上交论文最终版本和其他相关材料。

五、    答辩分组、时间、地点安排

第一组

地点:理科楼B-108

时间:5月30(周三)上午8:30-12:00

答辩委员会主席: 傅明

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秘书傅明 段斌  彭建 肖晓丽 曾道建(兼秘书)

研究生:喻涛曹霞  谢盈  曾浚芯 佟越洋  邹逢飞  刘奕岑 肖雷鸣

 

第二组      

地点:理科楼 B-107

时间:时间:5月30日(周三)上午8:30—12:00

答辩委员会主席:李峰

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秘书:李峰 李智勇 颜宏文 肖红光 谷科(兼秘书)

研究生: 何洋 李文欢 刘宇凯 黄曼婷  陈俊伍 周佳峰 王建新 伍鹏瑛

 

第三组

地点:理科楼B-215

时间:5月30日(周三)上午8:30-12:00

答辩委员会主席:李平

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秘书:李平   夏卓群 罗可 陈曦(小)熊兵(兼秘书)

研究生:张坤  何仝 龙啸海  安腾飞  吴瑶  胡检华 林鹏  林维

 

第四组

地点:理科楼B-505西

时间:5月30日(周三)上午8:30-12:00

答辩委员会主席:龙敏

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秘书:龙敏 谭骏珊 王威  龙鹏飞 李骥(兼秘书))

研究生:赵思逸  盛成功 胡念 赵磊汪林玉 肖素琼 曾岩

 

第五组

地点:理科楼B-502

时间:5月30日(周三)上午8:30-12:00

答辩委员会主席:徐蔚鸿

答辩委员会成员和秘书:徐蔚鸿 郭得科 王进 张建明 向凌云(兼秘书)

 

       研究生:邓国群  谭雯  邹卯荣  喻靖民全力 何共建 李超凡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5月28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