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在长沙理工大学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11 12:30:58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对于信创发展的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部署全面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的融合发展2023129日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隆重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郑金华、评委及参赛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永乐代表主办方向大会致辞

本届竞赛以“计算机技术创新”为主题,采用开放式自主选题,参赛作品须围绕计算机相关领域关键技术探索和有明确场景驱动的应用创新方案,分设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三个组别,吸引了全省18所高校369支代表队近千名师生参赛,共104件团队作品入围省赛终审答辩。路演过程中,参赛队伍全力以赴、各展所长,评委专家严谨分析、逐一点评,思想的碰撞、学术的交锋,为计算机相关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据介绍,湖南省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协办,面向省内高等学校,以在校研究生为主开展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2023年是长沙理工大学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本次大赛旨在在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发研究生创新热情,加强创新意识,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

(/齐铁钧 图/齐铁钧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