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与世界知名企业Oracle公司开展大数据新专业申报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4-18 10:58:36 浏览量:

417上午世界知名企业Oracle公司长沙销售部经理王涛和技术部工程师于鑫应邀来我校就大数据新专业申报工作在理科楼B502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威、张建明、夏卓群、计科系主任周书仁、应用系主任孟爱国、软件系副主任罗元盛、通信系书记邓江沙、评估办成员史长琼老师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廖年冬老师主持。

廖年冬老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来历,重点就我院移动互联网学院当前开展的具体工作和下一步学院准备申报大数据新专业工作向对方作了说明。Oracle公司王经理介绍了Oracle公司在高校教育领域他们企业的发展思路及跟国内一流高校合作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希望能够跟我院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为我院新专业申报、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供帮助。Oracle公司于工程师重点讲解了3个Oracle跟国内高校成功申报大数据专业的案例,包括申报填写内容、注意事项、时间节点等,同时介绍了Oracle在教育服务方面的技术优势。

会中,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讨论交流,我院王威副院长也提出了一些具体合作需求,希望Oracle公司能够针对我院移动互联网学院建设提供一套具体的实施建设方案;孟爱国老师重点针对大数据专业服务全校公共课建设提出了一些需求,史长琼老师就大数据新专业材料撰写、特色优势提炼、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同对方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主题明确,交流充分,得到双方一致认可双方同意在本次会议基础上,再开展更加细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廖年冬/文、周思远/图)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