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物联网学会第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07 09:16:04 浏览量:

 

 

5月5日下午,湖南省物联网学会第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党建工作会议在理科楼B311隆重召开,来自全省50多家理事单位的常务理事以及部分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进、副院长夏卓群参加会议。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定于2018年10月13日—14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王进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教改,对学院即将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充满了期待。会议就物联网工程专业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所起的作用、专业建设的特色以及合理性、实用性和可发展性展开探讨。学会理事长、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施荣华教授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技术开始举例,提出物联网与生活关联密切,物联网要发展成熟,跟上时代的潮流。

物联网广泛应用在工业、农业、节能环保、商贸流通、交通、能源管理、公共安全、社会事业、城市管理、医疗等多个经济社会领域。目前,湖南有250多家从事物联网研发、制造、运营和服务的企业,涉及传感器、芯片设计、电子标签与读写机具、智能终端、应用软件、系统集成等产业链环节,形成了初级产业链,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0多亿元,其中产值过亿元的企业20多家。

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倡导学术公正、独立和创新,致力于推动湖南省物联网和相关技术领域理论研究、技术、应用和产业的发展。学会将结合行业开展物联网应用项目的技术推广和试点工作,开展物联网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促进物联网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同时为开设物联网专业或相关课程的学校提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咨询和相关服务。

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和设计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大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推动物联网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促进高校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王建新、周思远/文、王建新/图)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