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杜荣华院长做“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00:28 浏览量:

7月10日下午16:00,我院特邀汽机学院杜荣华院长于理科楼B311做题为“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方琼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到场并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背景-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教育提出新要求”、“挑战-高等教育在新时代面临新挑战”、“对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思考与实践”三个方面系统地分析了新时期对于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思考。杜荣华院长着重强调了“新”的具体含义,即“新工科”。其次特别指出目前高等教育目标群体的个性化比较突出的问题。在对策中他指出不能只强调对人才专业素养的培养,通识教育也是不容忽视的部分。他以汽机学院为例,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改革,即:明确学院办学理念、定位、特色与文化,进行“三三,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开展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实践,借鉴书院模式的“匠心学堂”建设。杜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最后,杜荣华院长引用著名教育家德拉高尔朱布.那伊曼的话做结语,并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新工科时代,是高校和教师更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时代”。报告结束,参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杜荣华院长的感谢。(文/邓萦梦、周思远 图/周思远  审/周思远)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