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赛高校巡展湖南站校园宣讲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30 09:33:25 浏览量:

3月29下午,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高校巡展湖南站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大赛评审专家、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授郁莲,大赛组委会代表老师,以及计通院1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赛组委会代表安苾寒介绍 就大赛的背景及意义、大赛的成果及亮点、第八届大赛的整体安排和创新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详细阐述。大赛由工信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秉承“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育才选才”方针,整个过程覆盖软件人才培养每一环节,以大赛为牵引,强化了软件人才培养的创新机制和协作形式,创建了以“政产学研用”为核心的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

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授郁莲对第八届大赛的赛题进行了详细解析。郁老师从技术手段、设计思路、重点切题技巧等角度,对包括基于计算机视觉的辅助自动驾驶应用、公共地点人流量计算的云监管平台、纺织布匹表面瑕疵识别系统等十三道赛题进行了讲解,并对在座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已得到越来越多高校和企业的认可与支持,目前第八届大赛报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北京大学郁莲教授讲解赛题

现场互动环节

部分师生合影

 

 大赛组委会代表介绍大赛情况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