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19-03-27 12:20:37 浏览量:

    3月27日上午,湖南电信姚红勇总经理一行4人来院洽谈校企战略合作。学院在理科楼B5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校企战略合作座谈会,学院特聘副院长王进、院党委副书记陈华、院长助理陈曦(小)、何施茗、周思远、辅导员肖苹宁、王建新参加了洽谈。会议由王进主持。

    会议伊始,王进首先对湖南电信姚红勇总经理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指出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为我院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这种方式既提高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也增加了企业经济效益,同时协助学院做好了实习基地审核评估工作。

    陈华向参会领导简要介绍了我院学生目前实习实践的基本情况,根据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发展“校企俱乐部”和“联合培养班”的想法。

    姚红勇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对目前公司的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汇报。基于年轻人就业普遍存在“懒就业”和“慢就业”观念以及公司人才“断层”等现象,公司现有的人才培养计划就应当做出相应的改革。下一步电信公司的重点将放在实习生培养进而直升正式员工方面,公司将通过与学校的合作,成立优秀实习生团队。公司将为实习生提供相应的补贴并提供学习平台和职业规划指导。

    会议中,双方就带队老师、具体合作方案以及计科卓越班特殊计划等问题进行了协商并最终达成一致。我院与湖南电信公司第一批实习生的培养活动将于四月份正式启动,届时将采用宣讲会、线上线下投递简历、面试等方式进行选拔。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发挥了学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空间,实现校企合作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