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湘西少数民族居住区构建数字文化一张图团队前往国立八中旧址和博物馆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21 19:12:38 浏览量:



721日,计通学院湘西少数民族居住区构建数字文化一张图团队前往国立八中旧址和博物馆进行调研,了解到了一个血色的、光荣的湘西。


1. 实践团参观国立八中旧址


1938年,日寇的铁蹄践踏了大半个中国,大好河山被轰炸,无辜百姓遭屠杀。敌占区的青少年们踏上向大后方迁移流亡之路,在湖南胜利了军事化管理的国立八中,由此揭开了湘西自治州的光荣抗战史。为了解决迁移而来的人们的生活问题,心地善良的土家、苗、汉


2.国立八中校歌


同胞纷纷自发地送衣送被捐款筹粮。随着日本侵略者的踏入,湘西的青少年男女开始大量涌入八路军,积极投身抗日事业之中。“要吃辣子不怕辣,要当红军不怕杀;跟着贺龙闹革命,脑袋掉了碗大个疤”之类的民谣在人民群众中广泛流传。在这里爆发了多次战役,其中著名的湘西会战使侵华日军全面收缩并在芷江递交降书。

在鲜血遍布的湘西土地上,实践团看到了各民族的勇敢和民族间的团结。正是因为爱国精神的存在才使这片土地充满了安详与宁静,实践团将继续延续这种情怀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佳杰 \彭朔)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