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核对2016届本科预计毕业生学籍及图像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2-25 11:16:43 浏览量:

各学院、各2016届本科毕业班同学:

2016届本科毕业生集中采集的毕业证书照片及其个人学籍信息,已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公布(网址:http://www.chsi.com.cn, 请学院通知本科毕业班学生自己上网校对确认,没有经过校对确认的毕业证书照片不能上网与学历注册信息链接,并导致学历信息无法面向社会公开查询。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

一、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注册并核对学籍及毕业图像信息。

1.登录(http://www.chsi.com.cn)网站,点击页面上方的 图像校对

2.进入“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页面,图像校对步骤如下:

第一步:注册学信网帐号(注意:有些同学在刚入校时因进行新生学籍核对或考研、找工作时已经注册过学信帐号,已有学信帐号的不需再注册,只需用已有的帐号登录即可,如忘记密码或帐号请按网站提示操作,注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请查看网页右上角的“帮助”)

按网站提示注册学信帐号,注意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不能填错,请大家在提交注册前一定要仔细核对,确保姓名及身份证号准确无误才提交。
②因全国所有毕业生都需登录到此网站进行图像信息核对,网站有时会出现忙碌状态(特别是用手机接收校验码时,有可能要接收34次才可以接收到,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并错开上网时间),所以同学们一定要仔细阅读网站的操作提示,尽量避免出现错误,所有信息的更改都只能通过学信网网站客服中心修改,高等学校没有权限进行修改。如果遇到问题请大家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帮助”查看帮助提示。

第二步:用注册的帐号登录学信档案

第三步:点击学籍信息(图像校对)

第四步:校对学籍基本信息毕业照片信息

①请仔细核对学籍信息,核对后的信息将成为您毕业的学历电子注册信息。

②核对毕业照片信息:如无误,请务必点击 正确按钮,否则,你的照片仍处于未校对状态,仍不能用于学历电子注册。

如信息或照片有误,本科毕业生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务办,教务处将集中处理,待相应处理后再次上网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正确

二、请目前还没有完成图像采集的同学抓紧时间去新华社湖南分社补拍。

注意:城南学院与本部的院校代码不同,请分别按下表填写:

长沙理工大学:10536

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13635

补拍时间:每周星期三。拍摄联系电话:0731-82250811

拍摄地址:长沙市迎宾路153号(烈士公园南门往南走150,福临之家一楼);

三、所有已完成图像采集的同学网上核对工作请于2016331之前完成

补拍的同学请速与拍摄点联系并于拍摄40天后上网核对,否则由此带来的所有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附件1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毕业生须知

教务处

2016224

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毕业生须知

各高校毕业生:

为了保证您的毕业证书图像信息顺利进行电子注册和网上查询,请认真阅读本须知:

一、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是负责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网上查询和认证服务的专门机构;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受教育部委托,负责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图像采集工作。

二、毕业生图像拍摄是学历电子注册工作中的重要环,拍摄的照片将由学校粘贴到毕业证书上,而拍摄的电子图像将上报教育部,作为学历证书的重要内容进行电子注册,并提供网上查询。

三、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是教育部唯一指定发布学历信息的网站。为了保证您毕业证书图像信息的准确性,我们在该网上开通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请您及时登陆网站,按照系统提示的要求认真校对相关信息,校对系统开通的准确时间请随时关注网站提示。

四、从拍摄到图像信息上网校对,大约需要40天的工作周期,因此请毕业生校对前请注意系统开通时间、采集工作周期以及网站上公布的提供图像上网校对的高校名单。

五、如在图像校对过程中,发现关键信息(图像和证件号码)有错,或与您同一批拍摄的其他同学可以查询到图像,而您查询不到自己的图像,请直接与高校学籍管理部门联系,由高校集中后,统一反馈给我们。我们会及时修改,供您择日进行校对。

六、由于图像校对内容涉及您的个人信息,建议您不要委托他人代劳;同时严禁未经本人允许,尝试校对他人的图像信息。

七、从2008年开始,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图像信息直接采用经毕业生本人在高等教育学生网上校对无误的图像信息,未及时在网上进行图像校对的毕业生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中将无图像信息,其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中国图片社图像制作中心

上一篇:第二周教学工作安排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4级学生辅修专业与辅修双学士学位课程报名与资格审核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