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一届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48:21 浏览量:

各学院:

工程实践是高校培养和发现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对高校教学模式改革、对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效率、对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职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决定开展第十一届教学沙龙活动,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6月5日(星期二)下午14:30-16:30

地点: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

二、主题、主讲人
主题一:
Trustie:面向IT工程能力培养的新型教学模式与平台

主讲人:尹刚,博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研究员

主题二:面向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我校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

主讲人:孟爱国,副教授,计通学院计算机应用系系主任

主题三: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颠覆传统教学模式

主讲人:邓泽林,副教授,计通学院软件工程系系主任

 

三、具体组织事项
1
、活动形式:现场参与
2、参加人员:
计通学院全体教师、其他学院部分教师

3、组织程序:各学院6月4日16:00前报参加现场活动教师名单,电子文档报计通学院教务办,届时将按名单考勤。
4、联系人:金老师,电话:85258463, 邮箱:756728541@qq.com。 

       教  务   处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8年5月31日

 

附件:

主题一主讲人简历

 

尹刚,博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研究员,绿色计算产业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开源推进联盟副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演讲者,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云计算与大数据、软件工程、开源生态、分布计算,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研究课题等6项,参与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等课题10余项,作为平台技术负责人研制的Trustie平台及社区在产业界、教育界和国家关键部门得到广泛应用,产值超10亿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防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主题一报告摘要

 

近年来,教育部通过“新工科”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活动推动高校实践教学改革。工程实践是高校培养和发现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对高校教学模式改革、对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效率、对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职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以开源软件为代表的互联网大规模协作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功,对高校面向能力培养的教学改革具有重要启示。Trustie是一种面向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型实践教学模式和互联网服务平台,教师、学生和科研人员可以在此开展多种在线协同学习、协同作业、在线实验、在线实战等活动。报告将与大家分享Trustie平台如何将互联网群体化协作机理引入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结合实际案例介绍平台的特色功能。报告还将与大家共同探讨Trustie平台在群体化实践教学中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