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分党校举行第3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18-05-08 21:05:15 浏览量:

2018年5月8日下午,计通学院分党校第3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云塘理科楼A102举行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党建辅导员、培训班班主任黄黎明主持,计通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方琼,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陈华出席。分党校邀请汽机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为第31期积极分子培训班执教《党的奋斗历程》专题党课。

典礼之始,黄黎明主持讲话,并宣读了党校学员纪律,使全体学员明确了党校学习工作规范。接着,方琼上台讲话,表达了对培训班顺利开展的希冀,以及对学员们的美好祝愿。开学典礼结束之后,邱国良为入党积极分子执教了第一专题党课:《党的奋斗历程》。课程由以下四个篇章组成:探索救国之路、立制建国之路、改革开放强国之路、“中国道路”巨大成功之解密。他从近代开端中华民族被压迫的屈辱历史,讲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探索与革命,再讲到党带领着人民走向现在的繁荣富强做出的牺牲与贡献。当课程临近尾声时,邱国良动容地说到:“叙利亚被轰炸,世界还是那个世界,还好中国已不是那个中国。”邱国良极富感染力的语言为同学们执教的课程使学员们更深入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光辉。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学员对党有了更系统、更深刻地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