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政办周艳红主任为计通学院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 2018-05-15 21:09:30 浏览量:

2018年5月15日下午,党政办周艳红主任在理科楼A104为计通学院第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讲授了题为《党的纪律》的专题党课。

  周艳红主任以党这五年来勇于面对各种重大风险考验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引,深入概述了党的纪律对党的发展的重要性。纪律是“党”的题中之义,知晓纪律是申请入党的必然前提,严密的组织纪律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典型特征,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赢得过去、走向未来的基础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她强调,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端正党风,增强党性,严格党纪,是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

  紧接着,她向我们介绍了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主要包含六个方面: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同时用生动的案例对党的纪律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让全体学员对党的纪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她强调,党员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当遵守的行为规则,涉及党员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各个方面,关系党的形象,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让遵规守纪成为一种习惯。同时,“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是《党章》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之一。周艳红对一条条纪律的细致解读,让学员们对党的纪律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最后,周艳红主任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我们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鼓励全体学员全面学习党的纪律,真正理解党纪内涵,入党后永远不忘学习党纪、遵守党纪、维护党纪,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中坚力量。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