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赴娄底双峰暑假团队支农活动第四日

发布时间: 2018-07-21 21:10:44 浏览量:

7月21日,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赴娄底双峰暑假团队在双峰县花门镇正公祠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村干部贺乔丰与团队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团队勘测了田间地里农作物成长情况和当地水资源现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询问了当地居民对于水资源的利用情况,初步了解了群众对水资源现状的认知程度。在贺乔丰带领的途中,他给队员们介绍了当地正在施行的“农改”、扶贫项目及产业,其中包括将贫困户纳入合作社并给与补贴;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分散播种;在荒废农田里种植脐橙、黄橘、桔梗、黄芪等植物;兴办200多亩农家基地;在缺水的田间种植完一季稻之后,用油菜玉米代替晚稻;大量种植再生稻等措施。在此期间,团队的成员陈锐、韩俊辉跟随农民们一同下田插秧,体会了农民的辛勤。

随后,团队走访了农户了解到双峰县今年降水量较大,但是花门镇极少。当地居民日常用水大多是桶装矿泉水,通自来水的农户所占比例较低。当谈及改革生产方式的时候,大多数居民都表示可以自给自足而没有意愿。

今日的实践,团队感受到了居民们的热情淳朴。队员们希望能为花门镇未来的农业生产方式改革出一份力,让当地的农民们可以过上更为富足的生活。

(文/王清华)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