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赴娄底双峰暑假实践团队赴湖南双峰县开展支农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22 21:40:48 浏览量:

7月22日,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赴娄底双峰暑假实践团队前往双峰县荷叶镇曾国藩故居,参观湖湘名人故里,感受双峰文化魅力。

实践团队从双峰县花门镇出,沿途感受双峰县的风土人情。经过一段路程,团队成员们抵达曾国藩故居。曾国藩故居名为富厚堂(又名毅勇候地),是典型的沿中轴线对称的明清回廊式建筑群体,在队员视线所及之处,无不成为一幅靓丽的画卷。

为了方便更游客对富厚堂及曾国藩先生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故居里的每一个标志性的事物都被加以注释。其中曾先生的客厅“无慢室”最耐人寻味。“无慢室”中的“无慢”有无论客人多少、势力大小,都需恭恭敬敬不能怠慢之意。“无慢室”蕴涵的处世之道值得人们深究学习。

通过这次参观,团队了解了曾国藩先生勤修不辍,立志以恒的人生志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

(文/ 王清华)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